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现代牧业获KKR1.5亿美元注资

2009年06月15日 22:36 来源于 caijing
扩大在上游奶源市场的投资规模,显示PE对中国乳业市场信心开始恢复

  由蒙牛乳业发起人之一邓九强创立的马鞍山现代牧业有限公司(下称现代牧业),日前获得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公司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约1.5亿美元股权投资。

  6月15日,KKR对外宣布,公司已最终完成对现代牧业的多轮股权投资,投资总额为1.5亿美元。这显示了“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发生后,PE对中国乳业市场前景信心有所恢复。

  一位接近该项交易的市场人士透露,KKR对现代牧业的投资共分两轮。2008年下半年完成了第一笔约1亿美元注资;今年由于公司收购需要,KKR又追加了约5000万美元投资。KKR在现代牧业共持有20%-40%的股权,在非控股股东中占有重要地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