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盗袭扰风险拖累航运业

2009年06月17日 20:59 来源于 caijing
大幅上升的索马里海盗袭扰、劫持事件,使得深陷低迷的航运业雪上加霜,中远集团亦因防范袭扰而增加成本
 

  今年以来,深陷低迷的航运业又受到海盗侵扰等风险拖累。大幅上升的索马里海盗袭扰、劫持事件,给航运业带来了重大损失。

  6月16日,伦敦战略情报公司Exclusive Analysis非洲部门负责人O.B Sisay在北京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今年前五个月,索马里海盗共发起了96起袭扰、26起劫持事件,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绝大部分被攻击或劫持的船舶是运载货物的干散货船、油轮和集装箱船。

  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远洋物流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下称中远集团)也受到海盗问题困扰。中远集团安监部总经理陈正杰说,“近期海盗活动有向亚丁湾两端发展的迹象。”6月15日,中远航运“乐民”号万吨级杂货船还未赶到海军编队指定地点时,就在亚丁湾西端的红海海域遭到海盗袭扰,好在海盗一看“乐民”号已做好装备,很快就退回去了,未造成实际损失。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