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价格未谈拢 中俄天然气管道或生变

2009年06月18日 12:44 来源于 caijing
因价格分歧,俄方将不能在2011年向中国输送天然气

  由于供气价格迟迟未能谈妥,俄罗斯可能将无法按照原计划在2011年向中国输送天然气。

  中俄于6月17日在莫斯科签署了《关于天然气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但是其中并未规定中俄天然气管道修建的具体时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副执行长Alexander Ananenkov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俄两国尚未商定天然气的价格,一旦供气价格商定,Gazprom将立即实施该项目。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一位接近谈判的高管在6月18日接受采访时说, Ananenkov的表述十分客观,中俄谈判代表还在就供气价格公示中的一些参数的设定进行谈判。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