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WEF东亚峰会】中韩自由贸易谈判年内难启

2009年06月18日 14:50 来源于 caijing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表示,已经与中国开始自由贸易协定磋商,但尚有多个问题需要解决

  韩国外交通商部副部长安豪荣(Ann Ho-Young)周四(18日)表示,中韩之间正在进行自由贸易协议定磋商,但是年内尚难正式启动谈判。

  安豪荣是在世界经济论坛(WEF)东亚峰会上作这番表态的。他说,韩国外交通商部与中国商务部已经就自由贸易协定问题进行过多轮磋商,中方有强烈的兴趣,但是双方尚未正式启动谈判。

  中国是韩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韩国是中国的第六大贸易伙伴国。2007年,中韩两国贸易额达1598.9亿美元,同比增长19.1%。截至目前,韩国已先后与智利、新加坡、美国、欧盟、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