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中国被处暂停部分搜索业务

2009年06月19日 18:19 来源于 caijing
有关部门指谷歌中国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责令其暂停境外网页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进行整改

  中国互联网主管部门6月18日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google.cn)进行处罚,暂停其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

  此前,中国已先后十次曝光存在“大量违背社会公德、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色情和低俗内容”的网站。此次谷歌中国被处罚,表明中国政府推行的“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行动开始升级。

  6月18日下午,有关部门召见“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进行了执法谈话。新华社的报道称,“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承认该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侵害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就此事向公众道歉,并将按照政府执法要求进行整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