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策效应减弱 6月中国车市或“退烧”

2009年06月19日 22:58 来源于 caijing
6月第一周,乘用车销量下滑超过一成;业内人士预计,持续三个月的汽车旺销情况可能结束,但全年销量仍可超过1000万辆

  经过连续三个月的持续旺销,中国车市在6月份开始出现“退烧”迹象。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下称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对记者表示,6月以来,乘用车终端市场较为疲软,销量环比有下滑趋势。根据乘联会的跟踪数据,2009年6月第一周,乘用车销量下滑幅度达16%。

  6月19日,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原总经理苏晖说,从核心经销商和北亚车市获悉的数据看,6月以来,汽车销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是北京最大的交易市场,通常被认为是北京车市的风向标。苏晖称,不光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6月以来的汽车销量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环比降幅在10%以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