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美资源拒绝超达合并计划

2009年06月23日 11:42 来源于 caijing
董事会称合并方案“完全不可接受”,若合并,新集团的市值将超过力拓,同时成为仅次于必和必拓的焦煤生产商
 

  收到合并建议不到两天,英美资源(Anglo American)就拒绝了瑞士超达公司(Xstrata)抛出的“橄榄枝”,认为超达提出的合并计划“完全不可接受”(totally unacceptable)。

  6月23日,英美资源董事会对超达的收购建议予以回应,称在综合考虑这一合并方案的好处和可行性后,认为这一方案对英美资源的股东来说缺乏吸引力,同时缺乏战略价值,因此拒绝了超达的建议。

  此前一天,英美资源确认收到了来自超达的合并建议,但称“仅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交易的方向仍充满不确定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