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强生控股将获注入巴士出租

2009年06月25日 12:17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公交客运继续整合,公交客运作为公益性行业将从上市公司剥离,纳入政府直接管理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62,下称强生控股)将从控股股东——上海久事公司接盘上海巴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巴士出租)的股权,继续整合久事公司旗下的出租车资产,而其旗下的公交客运资产,因其公益性质将从上市公司剥离,纳入政府直接管理。

  据接近强生控股的消息人士透露,上海久事公司近期将把巴士出租注入强生控股,资产注入方式可能采取定向增发。

  上海久事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上海市国资委持有久事公司100%股权。久事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代表上海市政府对上海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进行投资管理。其旗下主要的上市公司即为强生控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