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超达公布合并计划寻求英美资源股东支持

2009年06月25日 19:33 来源于 caijing
提出全股份平等合并计划,以寻求英美资源股东的支持;称合并所创造的协同效应能带来每年超过10亿美元的税前收益
 

  在被英美资源(Anglo American)董事会拒绝后,瑞士超达公司(Xstrata)公司6月24日仍公布了向英美资源提出的全股份平等合并(all-share merger of equals)计划,以寻求英美资源股东的支持。

  超达称,通过两家市值接近公司之间的“平等合并”,所创造的协同效应能带来每年超过10亿美元的税前收益。超达还强调,会继续寻找机会接触英美资源董事会及管理层。

10亿美元协同效应
  根据超达的提议,成立后的新公司为两公司股东各持股50%,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将从两公司现有团队中挑选组成,而两家公司的股东可以平等地分享合并后新公司的收益。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