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集团拟控股宁波金港信托

2009年06月29日 21:15 来源于 caijing
更名为昆仑信托,即将挂牌;中石油再度进军金融业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新成立的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昆仑信托),将于7月1日在宁波挂牌。

  从银监会有关人士处获悉,近期中石油集团收购宁波金港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港信托),并更名为昆仑信托。这是继中石油集团控股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后,再次进军金融业。

  中石油集团有关人士证实,中石油集团拟收购金港信托70%-80%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

  上述人士表示,新成立的昆仑信托可能和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运作,“一套人马,两块牌子”,该人士说,“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此前只是经营集团内部的资产处置,有了牌照后,业务将得到进一步扩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