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明年不延期

2009年06月30日 17:23 来源于 caijing
购置税新政策年内将出台,改革方向是鼓励节能减排,同时将小排量与燃油经济性纳入考量范围
 

  现行的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将如期于年底结束,不再延期。但中央政府正在酝酿新的车辆购置税政策,预计年内可以出台。

  6月29日,国家发改委一位参与汽车产业政策制定的人士表示,自今年1月20日起实施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到2009年年底结束,明年将不再继续执行。

  在他看来,购置税减半这一政策只是“小恩小惠”,主要目的是为了提振市场信心,目前已达到预期效果,不必延长期限。

  不过,由于涉及到农民利益,自2009年3月1日起实施的“汽车下乡”政策,预计到明年还将持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