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坝”推迟安装 PC厂商反应不一

2009年07月01日 19:20 来源于 caijing
联想与华硕将照计划在电脑硬盘上拷贝软件或附送“绿坝”光盘,惠普表示仍在关注事态进展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宣布推迟预装 “绿坝-花季护航”(下称“绿坝”)软件后,国内外电脑生产厂商反应不一。部分厂商表示,将按原计划在电脑硬盘上拷贝该软件或附送“绿坝”光盘。

  7月1日,华硕(中国)品牌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从当日起,所有在中国大陆境内出厂和销售的华硕电脑,都会附送一张“绿坝”光盘,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启动或安装。

  这位人士表示,华硕从6月底开始,就已经向出厂的笔记本与台式机电脑包装导入“绿坝”安装光盘。由于出厂和进入卖场之间存在时间差,估计要到7月中下旬,消费者才能在各大卖场中看到附送“绿坝”光盘的华硕电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