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荣融鼓励中国企业继续开展跨国并购

2009年07月04日 12:27 来源于 caijing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认为,中国企业应进一步提高参与全球资源配置和产业整合的能力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周六(7月4日)表示,中国企业应该继续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提高参与全球资源配置和产业整合的能力。

  在当天举行的全球智库峰会上,李荣融表示,虽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三位,但中国目前拥有的跨国公司数量还不多,中国企业的规模和整体实力,与中国在国际经济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还很不相称。

  在2008年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中国大陆仅占5%,美国占30.6%,日本占12.8%,法国占7.8%,德国占7.4%,英国占6.6%。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