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岛港董事长呼吁不要对中国投资乱设门槛

2009年07月04日 16:30 来源于 caijing
青岛港董事长常德传称中国政府出台了不少支持招商引资的政策,各国政府也应鼓励国际资本到本国安家落户

  青岛港集团(下称青岛港)董事局主席常德传呼吁,外国政府和企业应该欢迎中国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去国外投资,不要乱设门槛。

  常德传7月4日在北京的“全球智库峰会”上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困境下,各国政府应该不断出台优惠政策,创造良好投资环境,鼓励国际资本到本国安家落户。

  “外国政府和企业不要提漫无边际的附加条件,阻止中国企业到国外投资,中国企业是负责任的。”常德传说。

  常德传以中国举例说,中国政府出台了不少支持招商引资的好政策,带来了很大吸引力,如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其中关于物流业振兴规划,鼓励外国投资者参与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