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CL有望走出海外并购“滑铁卢”阴影

2009年07月05日 14:31 来源于 caijing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再次为TCL“走出去”策略辩护,认为金融危机是中国企业追赶国际竞争对手的一次机遇

  在经历了长达四年的“蛰伏期”之后,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100,下称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表示,公司海外业务下半年将开始恢复增长。

  7月3日,李东生在参加“全球智库峰会”期间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公司业务出现了整体性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国内业务在过去的三个月内增幅较大。虽然海外业务仍然起色不大,但他认为,下半年,占公司半壁江山的海外业务也将出现增长。

  目前,TCL集团有46%的销量来自海外。李东生的表态意味着,这家中国最大的彩电生产企业,可能已经走出了此前海外并购遭遇“滑铁卢”的阴影。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