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米塔尔希望控股中国钢企

2009年07月05日 22:23 来源于 caijing
米塔尔全球副总裁罗兰•威斯本认为,与中国钢企的合作不会危及到中国的产业安全,相反,能为中国钢铁行业带来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

  在控股东方集团和华菱钢铁失败后,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集团(ArcelorMittal,下称米塔尔),仍希望获得中国钢铁企业的控股权。

  米塔尔全球副总裁罗兰•威斯本7月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米塔尔一直通过在全球钢铁市场的并购实现高速增长,相信米塔尔有优势帮助中国钢铁企业进行整合。

  米塔尔目前持有湖南华菱钢铁(深圳交易所代码:000932,下称华菱钢铁)33%股份,持有中国东方集团(香港交易所代码:00581,下称东方集团)28%的股份,在华投资超过15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