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推出电脑操作系统挑战微软

2009年07月08日 17:46 来源于 caijing
谷歌操作系统最初将针对上网本,长远目标则是包括大型台式系统在内的各种计算机

  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公布了基于Chrome浏览器的个人电脑操作系统“Google Chrome OS”,正式对微软的视窗操作系统发起直接挑战。

  谷歌操作系统初步将定位于价格相对低廉的上网本,可以运行在英特尔的x86芯片和ARM芯片,预计配置谷歌操作系统的上网本将于2010年下半年开始上架销售。

  谷歌全球产品副总裁Sundar Pichai和谷歌工程研发总监Linus Upson在博客中称,谷歌Chrome操作系统基于Linux核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放源代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