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堵关联交易漏洞 五粮液八成销售利润回流

2009年07月13日 16:24 来源于 caijing
上市公司将以80%的持股比例,控股新成立的酒类销售公司,但仍不能完全解决关联交易问题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858,下称五粮液)解决关联交易“老大难”问题的具体方案出台。上市公司将以80%的持股比例,控股新成立的酒类销售公司,并实现并表。

  此举将可能使五粮液抽回因关联交易而流向原集团下属进出口公司的利润。

  五粮液7月12日晚发布的董事会公告指出,公司将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集团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公司(下称销售公司)。其中上市公司持有80%股份,集团公司则持股20%。五粮液董事长唐桥担任合资公司法定代表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