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重汽战略引入全球第三大重卡制造商

2009年07月16日 09:57 来源于 caijing
德国公司MAN将通过认购可转债和受让股份,持有中国重汽25%股本加一股的股权,成为中国重汽的战略股东,中国重汽获授代价9.18亿港元的独家技术许可协议
 

  全球第三大重型卡车制造商MAN SE(下称MAN)将通过认购可转债和受让股份,持有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3808,下称中国重汽)25%股本加一股的股权,成为中国重汽的战略股东,交易的总代价约60亿港元。

  MAN与中国重汽7月15日宣布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担任此次交易顾问之一的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王君平指出,与以往中外汽车企业合作模式——成立合资公司不同的是,此次外资MAN以购入中国公司股权的方式,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中国公司在获得外国技术专利的同时,外国公司亦不必担心被“踢出局”的情形,达到中外“双赢”。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