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彩电零售量同比下滑两成

2009年07月22日 18:43 来源于 caijing
因CRT彩电的收缩程度超过平板电视的增长;中视协预计,2009年中国的彩电产量将略低于去年水平,但液晶彩电产量将超过5000万台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下称中视协)发布的2009年上半年中国彩电行业数据显示,液晶彩电产量占总体彩电产品的比重已超过六成,并增长迅速,但由于CRT彩电的收缩程度超过平板电视的增长,导致上半年彩电零售量同比下滑两成。

  中视协7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彩电总产量达4174万台,其中液晶(LCD)彩电的产量为2782万台,同比增长59.5%,其比重已占全部彩电产品总产量的66.7%。包括等离子和液晶两大类的平板彩电销量同比增长58.3%,达到977.8万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