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太阳”难解中国光伏产业之渴

2009年07月22日 19:02 来源于 caijing
财政部等正式启动“金太阳示范工程”,以财政补贴方式扶持光伏发电,但是相比国内光伏产量补贴规模仍然有限
 

  中国进一步加大对光伏产业的扶持,将采取财政补助方式,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支持不低于50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根据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7月21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下称《通知》),“金太阳示范工程”补贴范围包括用户侧并网光伏发电、独立光伏发电、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等示范项目建设,补贴力度达到总投资额的50%-70%。

  《通知》要求各省于2009年8月31日前将有关项目报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原则上每省(含计划单列市)示范工程总规模不超过20兆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