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成本上升令“家电下乡”限价政策面临压力

2009年07月24日 18:44 来源于 caijing
部分“家电下乡”产品的成本价可能突破限价范围,家电厂商建议以“最高补贴”取代“最高限价”
 

  受成本上涨影响,“家电下乡”产品的限价政策面临压力,部分家电企业建议取消中标产品“最高限价”。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7月24日在采访中证实,目前有一些彩电生产企业,已发出“直接取消最高限价”的呼声。

  “主要原因是‘家电下乡’产品在招标时有限价,但上游面板价格在今年上涨较快,所以一些大尺寸的产品供应会有压力。”郝亚斌说。

  7月22日,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喻子达在接受采访时亦表示,“家电下乡”没有必要对中标产品实行限价,因为上游原材料价格始终处于波动状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