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欧无缝钢管反倾销争议升级

2009年07月29日 17:28 来源于 caijing
欧盟可能以“损害威胁”为由,将对中国钢管征收的临时反倾销税转为正式;此前商务部明确表态,反对欧盟对中国钢管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欧盟反倾销委员会7月28日投票决定,支持欧盟委员会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收为期五年的正式惩罚性反倾销税,税率最高可达近40%。

  欧盟从今年4月开始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税率最高为24.2%。如这一报复性措施转为正式,将进一步打击中国无缝钢管出口,增加双方贸易摩擦。

  欧盟反倾销委员会由欧盟27个成员国的代表组成,其表决结果基本反映了成员国意见。据新华社报道,虽然欧盟反倾销委员会的表决结果不是欧盟最终决定,但通常会被具有最终决定权的欧盟部长理事会采纳。反倾销措施一旦在欧盟官方刊物上正式公布,将立即生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