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收入增八成 中芯国际仍未扭亏

2009年07月29日 19:07 来源于 caijing
CEO张汝京表示二季度复苏势头将延续,2010年有望扭亏为盈;回归A股尚无时间表
 

  虽然公司此前已调高营收预期至76%-78%,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981,纽约交易所代码:SMI,下称中芯国际)的二季度业绩仍然超预期,仍未能扭亏。

  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中芯国际二季度收入环比大幅增长82%,达到2.67亿美元。净亏损额也由一季度的1.78亿美元收窄至9810万美元。

  作为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中芯国际二季度出货量环比上升102.3%,达到34.13万片8寸等值晶圆,产能利用率和毛利率分别回升至75.4%和-4.8%。一季度这两项数据为34.9%和-88.3%。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