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庆力帆重启IPO计划

2009年07月31日 13:44 来源于 caijing
尹明善称计划争取发行八亿股至十亿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摩托车和汽车制造

  国内最大的摩托车生产企业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力帆)董事长尹明善证实,重庆力帆目前已重启IPO计划,将在下半年提交上市申报材料。

  有媒体7月30日报道称,重庆力帆计划在今年进行A股IPO,拟筹资至多30亿元人民币。尹明善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重庆力帆IPO的速度没有那么快。他表示,就规模而言,重庆力帆还算是个中型企业,计划争取发行八亿股至十亿股,具体数额则“不好说”。

  尹明善表示,重庆力帆在去年就已完成公司股份化改造,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时计划在同年9月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但是,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当时股市低靡,IPO也暂停了,重庆力帆因而暂停上市准备。随着经济形势好转,重庆力帆决定重启IPO计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