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专家反对制裁中国轮胎出口

2009年07月31日 16:33 来源于 caijing
按惯例,美国总统奥巴马最晚将于9月17日,决定是否对中国乘用车轮胎实施特保措施
 

  尽管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此前裁定,中国乘用车轮胎构成了市场扰乱,并提出了建议救济措施。但是,美国国内对此仍存争议。

  美国罗格斯大学经济学教授托马斯-普鲁萨(Thomas J Prusa)在给美国轮胎自由公平贸易联盟准备的报告中指出,ITC并未评估其建议救济措施对美国经济的总体影响,只是关注了国内轮胎产业的最近发展。限制中国轮胎将给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2009年6月18日,ITC裁定中国轮胎产品进口的大量增加,造成或威胁到美国国内产业的市场扰乱,并在6月29日建议,在现行进口关税(3.4%-4.0%)的基础上,对中国输美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加征三年的从价特别关税。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