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吴吟升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2009年07月31日 20:52 来源于 caijing
原任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长期主管煤炭工作;原国际合作司司长吴贵辉升任总工程师

  国家能源局日前进行了一轮人事调整,原总工程师吴吟将升任副局长,国际合作司司长吴贵辉将担任总工程师一职。

  7月31日,多位接近国家发改委的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称任职的文件刚刚内部下发。

  自2008年国务院机构调整,成立国家能源局以来,该局副局长的编制一直未满。按照有关规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将于今年下半年退休。接近国家发改委的相关人士称,接任者可能将从现任副局长中选拔。

  即将履新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出身于煤炭系统,曾在原煤炭部工作。1998年煤炭部撤消后,吴吟的工作随之调整。曾担任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巡视员等职务,主管煤炭工作。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后,吴吟担任总工程师一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