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光裕出资5.49亿港元参与国美电器配股

2009年07月31日 22:33 来源于 caijing
待配售完成后,黄光裕仍将以34%的持股比例稳居国美电器第一大股东位置
 

  身陷囹圄的国美电器(香港交易所代码:00493)原董事会主席黄光裕,确认并未放弃参与公司配股的权利。待配售完成后,他仍将以34%的持股比例稳居国美电器第一大股东位置。

  7月31日晚间,国美电器对外公布配售结果显示,黄光裕及其联系人已缴纳约5.49亿港元,申购8.16亿配售新股。

  待配股完成,黄光裕夫妇将持有51.16亿股,在150.55亿的总股本中,持股比例继续保持在34%。

  黄光裕因涉嫌经济刑事案件,2008年11月起被北京市公安局带走调查,同时被警方带走进行协助调查的,还有时任国美电器首席财务官周亚飞。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