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恩资本进驻国美电器董事会

2009年08月04日 07:28 来源于 caijing
竺稼等三人出任非执行董事,代表华平基金的非执行董事孙强辞任,董事会成员保持11人不变

  随着再融资协议交割完毕,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派驻的三名代表正式进入国美电器(00493.HK)董事会。

  8月3日晚间,国美电器宣布了此次董事会调整结果。根据此前达成的投资协议,贝恩资本提名的竺稼、Ian Andrew Reynolds(雷彦)、王励弘三人进入董事会,担任非执行董事;华平基金此前派驻担任非执行董事的孙强辞任。

  竺稼等人进入国美电器董事会,意味着国美电器再融资已全部完成。但由于黄光裕仍牢牢占据国美电器第一大股东地位,并在董事会中具有实际控制力。未来新进董事能否与董事会其他成员顺利协作,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