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降低海外投资审查门槛

2009年08月04日 15:09 来源于 caijing
对外来私人投资者审查标准提高到2.19亿澳元,主权投资维持原有审查标准,中国投资预计受益不多

  澳大利亚政府计划修改针对外来投资的标准,降低门槛,以吸引更多外商,但是只针对私人投资者。

  澳大利亚财政部部长韦恩·斯万(Wyane Swan)8月4日发表声明,表示为吸引外商,减少外商投资花费,澳大利亚计划从2009年9月开始实行新的投资管理条例。

  声明表示,曾经对外国私人投资者所设的四个最低门槛将统一为一个,即美国除外的外国私人投资者,投资金额在2.19亿澳元以下,均不需要向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FIRB)提交申请。美国私人投资门槛维持9.53亿澳元不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