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商品房新开工面积锐减五成

2009年08月05日 13:43 来源于 caijing
深圳国土局报告认为,按照当前销售速度,明年深圳市场可能供应紧张,或许将推动房价继续上涨,住宅总体价格水平的稳定不容乐观
 

  深圳楼市上半年价量齐升的态势,并没有带动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活跃。据深圳国土资源部和房产管理局(下称深圳国土局)统计,今年1月至6月,深圳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8%。

  深圳国土局8月4日发布的1月至6月深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下称分析报告)指出,开发商的开发投资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其中住宅投资下降幅度高达17.9%。

  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的研究结果与此相仿。其发布的报告指出,由于大多数开发商未料到上半年深圳楼市会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回暖,因此项目开工减缓。上半年深圳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190.6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5.94%;批准预售套数19121套,同比减少23.99%,房源供应明显比历年减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