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台泥董事长称ECFA为台湾避免经济边缘化契机

2009年08月07日 12:03 来源于 caijing
台泥董事长辜成允称,台湾要抓紧机会让两岸有进一步的合作,排除更多关税、非关税的障碍

  针对当前台湾讨论正热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TWSE:1101,下称台泥)董事长辜成允表示,这是台湾避免在区域经济中被进一步边缘化的契机。

  “(台湾)如果还不能够抓紧这个机会让两岸能够有进一步合作,排除更多关税、非关税的障碍,对台湾、对大陆都会是个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辜成允8月6日接受电话专访时说。

  现年55岁的辜成允,为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次子,经营台泥将近20年。台泥成立于1946年,为台湾水泥业龙头,经营有关水泥、水泥制品及其它水泥附属行业。1998年,台湾解除对水泥企业赴大陆投资禁令后,台泥于2000年进入大陆发展,2004年开始大规模投资。迄今已在广西、广东、福建等地设有水泥厂,年产能逾2000万吨,已经超过其在台湾的产能1000万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