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光裕财产冻结案事涉证券欺诈(更新)

2009年08月07日 19:58 来源于 caijing
黄光裕与杜鹃策划国美电器在2008年1月及2月进行股份回购,目的是偿还一笔24亿港元的私人贷款,其间涉嫌证券欺诈或欺骗
 

  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下称香港高等法院)批准冻结国美电器(00493.HK)前主席黄光裕及夫人杜鹃部分财产案,业已证实与黄光裕2008年初一系列涉嫌欺诈或欺骗的证券交易有关,这一系列交易使国美电器及其股东损失约16亿港元。

  8月7日,香港证监会指黄光裕与杜鹃策划国美电器在2008年1月及2月进行股份回购,目的是以国美电器的公司资金购买本来由黄持有的国美电器股份,使黄光裕得以将售股所得款项向一家财务机构偿还一笔24亿元的私人贷款。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