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侨城毛利率持续下滑

2009年08月08日 00:34 来源于 caijing
华侨城集团筹划已久的主营业务整体上市计划已获得证监会受理

  依托“旅游+地产”模式、以高毛利率著称的华侨城,仍然面临成本上涨、整体毛利率下滑的压力。

  8月7日,华侨城(000069.SZ)公布2009年半年报,其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7.27%。但营业利润仅5亿元,同比增幅为10.85%,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增长仅4.14%。基本每股收益0.173元。

  地产销售收入仍然是华侨城的主要收入来源,销售收入为6.87亿元,增幅高达304.76%。但营业成本为3.91亿元,增幅达736.96%。由此导致毛利率下降24.04%至53.44%。华侨城表示,地产毛利率下降的原因是上半年收入来源于北京华侨城和东部华侨城,而上年度主要来源于东部华侨城。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