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兖州煤业或收购澳煤企控股权

2009年08月10日 13:33 来源于 caijing
澳煤企Felix Resources与兖州煤业同时停牌,前者称公司控股权或将变动

  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兖州煤业(600188.SH/01171.HK)8月10日早晨紧急停牌。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煤炭公司Felix Resources(ASX :FLX)亦公告停牌,称正在进行一项可能导致公司控股权变更的交易。

  过去一年多,Felix Resources曾多次与中国煤炭企业就出售该公司股权进行谈判,但迟迟未有实质性结果。

  分析人士指出,兖州煤业一直在寻找海外并购机会,与Felix Resources的收购谈判已持续多时。6月24日,兖州煤业收购Linc Energy煤矿(ASX :LNC)的谈判以失败告终。该人士认为,这使得兖州煤业加快了与Felix Resources谈判的进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