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本破产清算法律程序将启

2009年08月10日 21:23 来源于 caijing
常州中院着手启动铁本破产清算案;铁本新厂土地资产将重新拍卖,但不得续建炼钢项目

  漫长的五年过后,作为2004年中国经济宏观调控标志性事件的“铁本案”,将开始画圆句号——铁本新、老工厂的资产,将于近期通过公开方式处置。

  8月10日,江苏常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一位负责人证实,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常州中院)正着手启动江苏铁本铸钢有限公司(下称铁本)破产清算的法律程序,“预计两周内,至多不超两月,常州中院将向社会正式公告。”

  该负责人说,此次资产处置得到了“上级的批准”。

  2008年四季度至今,在刺激投资的经济背景下,“铁本案”从搁置状态被激活。当年10月,羁押近五年的铁本董事长戴国芳被取保候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