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PG领投2亿美元 物美商业重启扩张

2009年08月12日 21:13 来源于 caijing
TPG联合弘毅投资、联想控股向物美商业投资16.5亿港元,物美商业董事长吴坚忠称扩张方式首选“并购”
 

  以美国老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PE)得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为首的三家机构,宣布向物美商业(08277.HK)注资16.5亿港元(约合2亿美元),表明这家内地零售业龙头企业已完全走出创始人张文中刑事案的阴影,重启扩张计划。

  8月12日,物美商业联合三大投资方TPG、弘毅投资、联想控股在北京宣布了这一交易。物美商业同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向TPG及弘毅投资的关联公司FS共配发1亿股H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11港元,较最后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每股11.84港元折让约7.06%;向弘毅投资及联想控股共发行5000万股内资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9.26元人民币及每股0.44元人民币的安排费用。由此,物美商业可获得资金净额约16.5亿港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