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部长称不会强制要求安装“绿坝”

2009年08月13日 15:15 来源于 caijing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称,此前有关安装“绿坝”过滤软件的文件“表达不够清楚”,今后不会要求所有出厂电脑都强制安装,但学校、网吧等公共场合还是会要求安装“绿坝”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周四(8月13日)表示, “绿坝”过滤软件后续方案将不会要求所有出厂电脑强制安装。

  李毅中是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此前工信部有关安装“绿坝”的文件“表达不够清楚”,让人误以为是强制性安装,引起了社会上的强烈反响。

  他透露,目前“绿坝”正在进行漏洞修补工作,后续方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不会要求所有出厂电脑强制安装。“会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权利和意见,是否安装的选择权在家长和社会。”李毅中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