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科龙虚假陈述案开庭 德勤事务所未能脱身

2009年08月18日 07:50 来源于 caijing
29名拒绝调解的股东索赔209万元,要求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对此负连带责任
 

  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921.SZ,下称ST科龙)虚假陈述案进入收尾阶段。8月17日上午9时,29名拒绝接受调解的股东与ST科龙及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下称德勤事务所)在广州中级法院对簿公堂,索赔约209万元。

  中小股东对ST科龙索赔案已延宕三年。2006年7月4日,中国证监会对科龙(时为科龙电器)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科龙电器披露的2002年、2003年、2004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等违法事实,上述三年的年度报告共虚增利润近4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