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集集团上半年业务全面下滑

2009年08月20日 08:16 来源于 caijing
集装箱业务亏损3.53亿元,仅靠巨额的投资收益维持盈利。分析师寄望明年集装箱行业复苏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制造巨头中集集团(000039.SZ/200039.SZ)2009年上半年各项业务全面下滑,仅靠巨额的投资收益维持盈利。

  8月19日晚,中集集团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同比下降68.70%。其中,集装箱业务营业收入急剧下降至22亿元,同比由盈利转为亏损3.53亿元。

  由于出售招商银行股票获得13.90亿元投资收益,中集集团上半年得以保持盈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5亿元,同比下降19.49%。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