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利二季度业绩大幅回升 中国光伏市场需求仍未释放

2009年08月20日 09:20 来源于 caijing
欧洲市场回暖助英利净收入环比涨五成,神秘“熊猫计划”将支撑其低价策略;英利表示,下半年国内光伏组件的发货量占比仍将小于5%
 

  受益于欧洲光伏市场大幅回暖,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NYSE:YGE,下称英利)8月19日晚宣布,公司二季度发货量环比上升72.3%,净收入环比上升49.9%,达到14.99亿元,毛利率也由一季度的15.3%回升至18.3%。

  发货量和净收入飙升的背后,英利在欧洲主要市场的低价策略逐步显现,其重要支撑是目前依然保持神秘状态的“熊猫计划”(Project PANDA)。

  尽管收入大幅提升,但由于提前偿还香港投资管理公司ADM Capital的5000万美元三年期信贷融资,以及公司其他衍生工具公允价值变动,为公司带来2.45亿元贷款清偿损失和2.04亿元衍生负债损失,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英利二季度依然出现3.94亿元净亏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