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疆广汇投资哈萨克油气田一体化项目获批

2009年08月20日 15:32 来源于 caijing
新疆广汇股份有望获得稳定的上游LNG资源,充实原本单一的资源获取渠道
 

  新疆广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600256.SH,下称广汇股份)在哈萨克斯坦油气田上下游一体化合作协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从而获得稳定的上游液化天然气(LNG)资源,充实原本单一的资源来源。

  广汇股份今年4月公告,计划以4052万美元的对价收购哈萨克斯坦TBM公司49%的股权,与后者共同开发哈萨克斯坦东部斋桑(Zaysan)地区8300平方公里的油气区块。

  此外,广汇股份拟在新疆吉木乃县建设一座年处理五亿至八亿立方米天然气的LNG工厂,并以44万美元的价格向哈方公司转让该厂10%的股份。哈方公司有权在三年内以3750万美元增持该厂14.9%股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