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炼油业务扭亏为盈令业绩劲增(更新)

2009年08月24日 14:59 来源于 caijing
受益于中国实施成品油价格及燃油税费改革,炼油板块大幅盈利,但是成品油营销及上游业务收益均下降

[查看英文版]

  受益于中国实施成品油价格及燃油税费改革,中石化(600028.SH/00386.HK)炼油业务扭亏为盈,业绩劲增。

  根据中石化8月23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331.9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6.73亿元上升约332%;基本每股收益为0.383元。

  其中,炼油板块实现经营收益(经营收入-经营费用)199亿元,成为利润贡献大户。去年上半年,中石化炼油板块巨亏460.21亿元。

  中石化称,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逐步完善,公司炼油业务的规模优势、成本优势以及一体化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成为公司盈利的重要支柱。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