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降低零部件关税对汽车产业影响有限

2009年08月28日 16:36 来源于 caijing
有望降低部分豪华车企国产化压力,但由于时间因素和产品定位差异,对国内零部件厂商影响有限
 

  中国决定自9月1日起降低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将降低部分车企国产化压力,但对大部分车企和国内零部件企业影响有限。

  8月28日,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发文,宣布自2009年9月1日起,废除《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有关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的六条规定,实际上取消了此前对具有整车特征的零部件征收25%关税的规定,所有进口汽车零部件均按10%的税率征收。

  独立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降低零部件进口关税,有望降低部分外资车企,特别是豪华车国产化的压力,但其他方面影响不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