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服上半年业绩同比跌逾三成

2009年08月28日 20:28 来源于 caijing
受去年收购挪威油田服务公司Awilco相关资产减值影响,中海油服上半年资产减值损失8.28亿元,公司股票遭到多家金融机构减持

  受去年收购的挪威油田服务公司Awilco Offshore ASA相关资产减值影响,中海油服(601808.SH/02883.HK)2009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减少逾三成,低于市场预期。

  中海油服8月28日在港交所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79.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9%;净利润10.28亿元人民币,同比跌33%;基本每股收益0.23元人民币,同比减32.4%。

  公告称,与2008年上半年比,中海油服新增了九艘自升式钻井船、两艘生活平台和四台陆地钻机。新设备带来了新增营收,但是,与此同时,受低油价冲击,这些大型装备的日费率和使用率下行压力也在加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