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钢集团计划2012年产能达到3000万吨

2009年09月02日 20:10 来源于 caijing
通过新建项目和跨地区兼并重组,首钢集团目标年产能3000万吨,其中首钢京唐钢铁厂(曹妃甸项目)产能970万吨

  首钢集团计划通过新建项目和跨地区兼并重组,到2012年实现钢产量达到3000万吨左右的目标。

   9月2日,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继民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上述目标规划。首钢集团当天在北京举行了活动庆祝建厂90周年。

  朱继民称,首钢集团正在制定到2012年的集团产业发展规划。“首钢已具备实现3000万吨产能的基础,未来将遵循‘向精品板材转移,保留精品长材优势’的战略。”朱继民说。

  朱继民还表示,3000万吨产能中将包括长材产能1000万吨左右,他预计北京还将有200万-300万吨的长材产能陆续被转移到外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