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茂业国际增持渤海物流:短炒还是扩张?

2009年09月08日 18:50 来源于 caijing
茂业国际对渤海物流持股已达15%,逼近大股东持股比例,不排除进驻渤海物流董事会
 

  茂业国际(00848.HK)近期接连在二级市场增持渤海物流(000889.SZ),持股份额直逼大股东,不排除在2010年6月渤海物流董事会改选之时,派驻董事。

  这一行为引来市场猜测,茂业国际到底是赚取资本市场的利得,还是借道二级市场获取渤海物流的物业资产实现异地扩张?

  9月7日,茂业国际和渤海物流发布公告称,茂业国际透过旗下子公司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兆投资),已在二级市场购入近1700万股渤海物流股份,占渤海物流总股本的5%,投资金额约为人民币9871万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