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用电量全年同比正增长将成定局

2009年09月14日 22:39 来源于 caijing
8月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22%,累计用电量增长由负“转正”

  8月全国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22%,为6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正增长。这使得截至8月底的今年累计用电量与去年相比增长终于转正,意味着全年用电量实现正增长基本已成定局。

  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8月全国社会用电量为3462.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2%,环比增长1.23%。今年前八月累计全国社会用电量为23409.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36%,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未来几个月我国经济回升的态势不会有太大变化,加上去年同期发、用电量基数较低,今年我国发、用电量实现正增长已基本没有悬念。”一家发电企业内部分析人士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