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输美轮胎特保裁决对中国轮胎企业影响不一

2009年09月15日 10:32 来源于 caijing
轮胎上市公司股价集体“跳水”;部分公司称美特保措施对其影响不大,但可能会加剧国内市场竞争,并对向其他国家出口造成不利影响
 

  受美国决定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的不利消息影响,9月14日,中国轮胎上市公司股价集体“跳水”。除S佳通(600182.SH)外,其他企业均称美特保措施对其影响不大。

  9月14日晚,六家轮胎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公告。S佳通称,美国是公司控股公司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出口产品的重要市场之一,2008 年销往美国市场的乘用及轻卡轮胎约占其全年销售收入的四分之一,预计美特保措施将对公司销售产生不利影响,但具体影响金额目前尚无法评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