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郁亮:万科购地将避免拼“地王”

2009年09月15日 17:58 来源于 caijing
将发挥战略纵深优势,避免与人“血拼”;表示确信万科已经重新走上增长轨道

  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000002.SZ/200002.SZ)总裁郁亮9月15日表示,“地王”的一个特征是参与者激烈竞拍,“血拼到底”,而万科目前完全可以发挥战略纵深优势,避免与人“血拼”。

  在9月15日的万科股东大会上,郁亮透露,目前万科已经进入了32个国内城市,可在更大的范围内寻找更好的土地市场机遇。他举例说,30亿元在核心城市可能还拿不到特别好的地,但在其他地方则有很多机会。

  不过,他同时指出,这种战略纵深延展对于企业自身管理能力是一个巨大考验,“比如达到200个项目的规模时,你是否能找到200个优秀的项目经理”。他认为,目前具备和万科一样管理水平的房地产企业还不是很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